— Tempor-TEP —

王杰希一进办公室就感受到了齐刷刷而来的诡异目光,虽然现在没人敢迎着鼎鼎王大队长的目光明目张胆地瞧,可这感觉毕竟不陌生,上次他妈拎着保温桶如入无人之境地破门而入的时候,王大队长就有幸接受了一次如坐针毡的目光洗礼。
但是可但是,就在他好说歹说总算请回去这尊大佛,顺便声明自己作为新社会大龄炒房单身青年的隐私权利时,却猝不及防被他妈一把揪住胳膊,字字珠玑:“我就不信了,你单这么长时间鸡崽子都孵出蛋了!老实交代,惦记谁呢?!”
王杰希第一次感叹女人这种生物第六感的强大,可惜他脸皮修炼早已经臻至化境,面无表情地的时候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惦记您呢。”
惦记么,惦记的人多了去了,微草要夺冠,战队要整改,经理要敲打,还有——
王杰希自嘲地笑了笑。多久了,这根刺不深不浅地硌在心里的时候不疼,可是就是能让他怎么也忘不了那天下午那人说要离开的时候,夕阳的光晕渲出来的,他曲线温润的下颌上渲出的刺目光芒。
所以,当老成青年王杰希大大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看见一个立在地上的行李箱和风尘仆仆却饶有兴致地研究他桌上文件的人时,毫无征兆地在一秒内领悟了自由落体是什么感觉。
里面的人听到响动,顿了一顿,随即大大方方地转身过来,很久不见一样笑眯了眼,举起一只手跟他打招呼。软糯尾音严丝合缝地契合进记忆,王杰希捏着门把的手几乎在颤抖了。
他不会说自己每回在天桥下头测字的摊儿前蹲半天就是在犹豫到底是算一卦好放手还是算一卦好姻缘,也不会道出自己天天催眠一样地想,若是今儿再见不着他回来就彻底放下拉倒。内心的波涛汹涌叫时间催得水涨船高,如今却被人轻飘飘一句好久不见打得半点不剩。他看着人自来熟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挂衣服,摊开箱子拿出借调文件,捏着厚厚一摞乱七八糟的照片往沙发里一歪就开始奋笔疾书,忽然觉得自己这大半年荒唐的单恋,居然还真值回了本儿。
像是常年严丝合缝的蚌被硬撬开一道缝隙,肉嫩的心在不可置疑的力道面前瑟瑟发抖。算命的在城管过来前夹着摊儿拉着他一路狂奔,边跑边说说他今年生日有场劫,能不能过就看心诚。王杰希端着一张八风不动的脸,恍然间觉得自己好像还在跟着算命的在那条小巷里左冲右突。心脏跳得根本不受控制,憋的他特别想大喊一嗓子:真他妈操蛋的机缘巧合。

评论
热度(13)

2016-07-06

13